圆圈O_o圈

一封信

  写得不好,见谅。

黎簇死了,在一个秋日的下午,黎簇离开的时候阳光很好,空气中还飘荡着桂花的香气,微风吹的树叶沙沙作响,在一派安静祥和的氛围里,黎簇离开了。
 
   吴邪在黎簇死后的三个月,才刚刚得知这个消息,彼时黎簇早已下葬。随之而来的还有一封五月前的信和一封两月前的信。
 
   因着一些不得已的原因,吴邪已经将近一年没有回雨村,是以没有看到这两封信。
 
   一封来自黎簇本人,一封来自黎簇的老婆。
  
    黎簇来信他可以理解,而黎夫人的来信又是为何?

吴邪:
      上次见面已经是五年前了吧,我听说你不知为何,你得到一样东西回复了年轻时的体魄,我替你感到开心,同时又感到可惜,可惜看不到活泼健康的你,只能看到满是伤疤的你。

       你知道吗,其实我后悔过很多事,后悔没多看看我爸爸,后悔没真心对待沈琼,甚至后悔没好好学习,我后悔了太多太多的事,却从来没后悔过遇到你,没后悔过帮你完成计划,即使我伤痕累累;没后悔过我喜欢你,即使你心里已有他人,不会再有我的位置。

        我很好,只是想你了,吴邪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黎簇

吴邪:
      你可能会对收到我的信,感到疑惑吧!我也不想给你写信,很简单我不喜欢你,不想和你进行交流,毕竟你是我先生最欢喜的存在,恕我一介女流做不到大方对待。

       给你写信的原因很简单,黎簇离开了,他离开的时候很平静,之所以告诉你,是希望你知道先生,竟为你做到那个地步。

       我第一次见到先生,是在火车上,我在先生的旁边,他就静静的躺在卧铺的床上,脸上还带着伤疤。
不一会,先生醒了,他主动跟我搭话,问了我一个好傻的问题,他竟然问我现在是什么时候,我当即就笑了出来,不过笑后就告诉了他。
他跟我聊了很久,让我前往陌生城市的焦躁缓解了不少。

       后来的一切发展都顺利成章,我们结了婚,我知道他并不喜欢我,他有喜欢的人,但他依然对我很好。

       我知道这人是你,是在他一次倒斗受伤很重的时候,我看到了你,你肯定很好奇我从没见过你,怎么一眼就认出你来了,是因为他笔记本里有很多偷拍你的照片,黎簇以为我不知,其实我什么都知道。
我还知道你喜欢黎簇,黎簇不知道这事,但我知道,我看到了,你看他的眼色,跟他看你照片的眼神一模一样,不过我想,你应该知道自己早已喜欢上了他,只是不愿承认而已。

       黎簇真的爱惨了你,你知道吗,他一直坚持去沙漠倒斗,我劝过他很多次,可是他一次都没听进去,我知道沙漠对他来说,应该是有特殊的意义。
你知道吗,他身上有十七道不同的疤,我以前一直不知道,为什么一定是十七,后来,我听说了你的事情,我便知道了,所有人都以为我什么都不知道,那我为何要拆穿先生给我的美好骗局,让所有人都难堪。

        你看看黎簇的疤是不是和你一样了啊,他那么好,你怎么舍得让他受那么多的伤。

        是不是只有求不得的爱情才让人刻骨铭心,可是我不懂,既然爱就在一起啊,关他什么有的没的。

        不说这些伤心的事情了,先生死前还在我跟前念叨你呢,说你什么时候才能回来,我知道他是病糊涂了,以为你们还像从前那般。

        如果回来了,就来看看先生吧,先生应是很想你。

         我很羡慕你得他如此喜欢惦记,我亦感谢先生携一身风雪,赠我一场空欢喜,让我知道求不得的滋味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夏昱

        吴邪从未想过黎簇不爱夏昱,他以为黎簇不爱他,所以他强逼自己不去想,不去看,不去听。

         他以为,他以为,她以为,一切都是以为啊,其实不过太喜欢,以致一点风吹草动,都以为自己伤害了心爱的他。

          我爱你,超越性别,超越生命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 我爱你,我希望你开心幸福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我爱你,我愿世间万般,都与你同看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我恨你,恨你说好带我回家却没有做到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我恨你,恨你平白拉我入这场名为爱情的故事了,让我平白空欢喜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我恨我自己,恨为何护不住你,让你伤痕累累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最后,想说对不起,还有谢谢你,谢你若阳光一般让我开心,谢你让我体会爱情的心酸,谢你出现,救我出局。







有些句子出自网络,我加以改编,具体出处我也不太清楚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评论(4)

热度(46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