圆圈O_o圈

学习长大,懂得孤独(8)

“昱,有你的任务,上面让你前往汪家,目标待定”

“好的”

话分两头,黎簇这边已经准备前往古潼京,却看见蓝庭一行人已经坐上骆驼出发。

梁湾、苏万和杨好看见骆驼有些发怵,黎簇对此很是嫌弃,他率先坐上了骆驼,让他们赶紧上来。

路上,黎簇不由想起吴邪让他用手机写遗书的事。

便告知苏万等人记得写遗书,苏万等人疑惑不已,问道“为什么”

“因为一旦进入沙漠深处,最微不足道的东西都可能要了你的命”

“这些你是听谁说的啊”苏万问

黎簇脑海里吴邪一闪而过,他决定保持缄默。

苏万见黎簇沉默,知道是问不出什么了,就转而问“什么时候能抵达古潼京?”

车嘎力巴回到“过了这个坡,就能看到海子,大家快点”

苏万发现一个石碑,跟昨晚的餐桌上的图案很像,不知道是否有关联。黎簇仔细研究着石头,觉得这两块石头仿佛在讲什么故事。

蓝庭突然出现,她说上面的是阿尔泰语系的古文字,蒙古语也是其中的一个分支。

蓝庭说这里的两块石碑和旁边那块石碑是一组的,昨晚那个故事里的那支中原军队,拜托当地牧民去找海子,却不知道那个牧民已经变成了厉鬼,要把他们带入深渊。中原军队找到了海子,才知道这里所有的一切都是阴谋。

黎簇回想起第一次进沙漠时的场景,独自走到了一边,梁湾、苏万和杨好看他如此,都很是担心。

这地方没什么好看的,准备离开的时候,车嘎力巴却突然出现在黎簇的身后,把黎簇吓得不轻。

车嘎力巴突然说道:“古潼京就是阿尔泰语,翻译成中文就是三个消失的海子,去过那的人都会被魔鬼附体,然后再回来带更多的人,让他们都成为这海子的亡灵。”

黎簇更是觉得此处不宜久留,便想招呼苏万等人,准备离开此地。

蓝庭却突然出现,让黎簇帮她们这个旅行团拍张合影,黎簇拍完后,发现他之前见过这张合影。

就是第一次来沙漠的时候,吴邪说这些人是失踪的旅行团,也遭遇到意外。黎簇吓得将相机扔在地上,蓝庭走上前捡起相机,却对黎簇诡异地笑了起来。

黎簇拉着大家赶紧离开,让他们相信自己,这些人有问题,不能跟他们继续待在一块。

车嘎力巴却认为他们也是花钱的,大喊让她们一起走,结果那些人却越走越远,说他们不去古潼京了,哪里都不去了,就待在这里。

这样的行为让车嘎力巴相信他们是有问题的,也让大家赶紧离开。

大家虽然都依言离开了,心里却感到疑惑,便问道“为什么呢?”

黎簇告诉大家,他之前在照片上看过他们,他们来过这里,还把相机全都烧了,所以他们绝对是有问题。

车嘎力巴说:“一出门就遇到怎么晦气的事情,我看我们还是回去好了,去什么劳什子古潼京。”

黎簇:“好,既然你不想去了,那就把剩下的钱还给我们,不还就好好领我们前往古潼京。”

车嘎力巴心想我怎么可能会离开,我走了老板不杀了我。嘴上却说:“我可以带你们前往古潼京,但我看一下就走,行吧。”

黎簇回到:“可以”

“你看马上就天黑了,肯定到不了古潼京,我们先找一个地方,休息一下吧”

黎簇说到:“不行,我多给你两只羊的钱,我们赶夜路,早点到,你也能早点离开,不是吗”

(他能说什么,他也很无奈)车嘎力巴心想,嘴上却连连答好。

天黑了下来,黎簇突然发现路线不对,车嘎力巴说是地图上绕路了,他走的是捷径。

黎簇大怒,吴邪的图怎么可能出错,质问他为何不按自己的路线走,要把他们带什么地方去。说完便和车嘎力巴打了起来。

梁湾、苏万和杨好拉开他们,梁湾劝道:“既然找了导游就听导游的”

黎簇还是很生气,他本来就不想找导游,坚持要按照图上的路线走。

梁湾说到“行了就按照图上的线路走”

按着黎簇的路线走了一段路后,梁湾却发现周边的东西都是一样的,担心方向是错的。

黎簇拿出地图,说方向没错地图也没错。

苏万让黎簇把地图给他看看,看过地图后,他估算吴邪给他们的目的地是在十公里以外的地方。

杨好怀疑吴邪给的目的地不对,黎簇却说吴邪没理由骗他。

杨好说道:“谁知道他怎么想的,你怎么能肯定他没骗你”

“不可能,吴邪不会骗我的”黎簇说到。

“谁知道他安的什么心”

黎簇坚持吴邪不会欺骗他,和杨好一直争辩着。后来的黎簇每每回想起,都想扇过去的自己一巴掌,自己怎么就那么好骗呢。

梁湾看他们愈吵愈烈,在一旁不住劝说。

苏万说道:“好了,别吵了,我们一天内应该可以到达,不过按照车嘎力巴的线路,我们应该能提前到达。”

但是黎簇还是坚持要按照他的路线走。

另一边的昱,出了山林,径直前往汪家基地。

“谁”门口的人问到。

“你好,我找汪岑,你把这个给他,说我找他,他会来见我的。”

“哼,又是一个来乱认亲的。”守卫看着照片说到。

“是真是假,等他来了自有定夺。”说完,一脸神秘的笑着。

等了不久,汪岑急急赶来,说道:

“真的是你,你终于来找我了,你妈妈呢?”

“死了,她让我来这里找你,认祖归宗。”

“死了吗,我与你母亲已十五年未见,没想到竟是永别”汪岑含泪说道。

“是啊,母亲已经走了”昱颤抖出声。

“好孩子,告诉我你叫什么”

“小煜,火昱煜,母亲希望我想太阳一样明亮。”昱,不,现在应该是汪煜了,说道。

“小煜,小煜,好名字,好名字,从现在开始你就叫汪煜了。”汪岑说道。

“嗯,知道了”汪煜吗?呵,不过一个是可笑的代号罢了。

“哎哎,小煜快进来,让我好好看看你”汪岑看着一脸冷淡的汪煜说道,他会让她自愿叫他父亲的。

评论

热度(15)